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014年亞太地區汞監測夥伴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33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亞太地區汞監測夥伴會議#
報告名稱: 2014年亞太地區汞監測夥伴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3336_4796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0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3/09/09 至 103/09/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宏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薦任技士 薦任
王嶽斌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張順欽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監資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由於亞太地區經濟快速發展,且仍大量使用燃煤獲取能源,致亞太地區為汞排放之重要區域,而人為產生的汞污染物在大氣中存留期長,又可藉由氣流傳輸,降雨進入水體、魚體,引發各國重視大氣汞污染跨境傳輸的監測課題,故聯合國於2013年10月9日在日本熊本市公開簽署關於汞污染防治的全球性公約:「水俣汞公約(Minamata Convention on Mercury)」,正式開始約束汞之排放。我國有鑑於汞對環境會來帶來嚴重影響,於2007年始建立鹿林山高山背景測站,此測站現已加入全球大氣汞監測網 (AMNet) 及美國國家大氣沈降監測網 (NADP),監測技術與世界先進國家同步並獲得認可。冀望未來能透過區域夥伴關係,進行技術交流以提升東亞地區的汞監測能量,促使我國成為亞太地區環境監測技術中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亞太地區汞監測研討會,越南河內空氣品質監測站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汞監測,亞太地區汞監測夥伴會議(Asia-Pacific Mercury Monitoring Network Workshop)
備註: 外交部專案經費支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空氣品質分析及策略規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