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馬來西亞部落觀光經營模式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3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馬來西亞部落觀光考察#
報告名稱: 馬來西亞部落觀光經營模式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303312_479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2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3/08/22 至 103/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莊惠芳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交通部觀光局近年積極推動原住民部落觀光,展現台灣觀光元素的多樣性並吸引國際觀光客,其中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從民國91年推動部落慢走漫遊遊程以來,目前已有多個部落可自主營運遊程,特考察馬來西亞原住民觀光之經營模式、自由行套裝遊程的配套等,以為參考。此次特別選擇東馬來西亞沙巴洲(Sabah)亞庇市(Kota Kinabalu)的馬里馬里文化村及砂勞越洲(Sarawak)古晉市(Kuching)的砂勞越文化村,並參加多個套裝遊程,學習觀摩其經營推動作法。其中文化村中自導式導覽、紀念品及點心的販售方式、體驗活動進行模式及氛圍營造,及自然生態遊程的設計、集客過程、購買旅遊商品的便利性等都是我們可學習的地方。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馬里馬里(Mari Mari)文化村,砂勞越(Sarawak)文化村,沙巴旅遊局服務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馬來西亞,原住民,觀光,沙巴,砂勞越,馬里馬里,砂勞越,文化村,遊程,自由行,部落
備註: 原訂結束日期為103/08/27,因天候因素班機取消延回一日。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觀光旅遊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