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赴德國考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1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德國先進國家預防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及救濟體系#
報告名稱: 赴德國考察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電子全文檔: C10303102_4776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31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3/08/30 至 103/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大任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組長 其他
黃頌恩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陳毓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德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始於西元1961年,為全球首創。依其聯邦政體,衛生事務係由聯邦政府負責制定全國統一之法令,各地方邦政府則依法令實際執行;而在我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之政策規劃與幕僚作業,則為衛生福利部委任疾病管制署辦理。為精進相關政策規畫與運作執行,本年度派員前往德國柏林,參訪該國聯邦政府傳染病防治與預防接種政策推動機構-Robert Koch Institut,考察其國家整體預防接種政策;並拜會柏林邦政府健康與社會事務地區辦公室-LAGeSo,詳細了解該邦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運作。後再前往法蘭克福,參訪聯邦政府疫苗及血清製劑政策及研究機構-Paul Ehrlich Institut,瞭解疫苗安全政策之另一環-預防接種不良反應事件通報與監測制度。此行收穫,不僅止於瞭解德國在相關制度之推行理念與實務操作,也因為Robert Koch Institut協助規劃議程且全程派員陪同,亦建立起與該單位之聯繫管道與友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Robert Koch Institut,Paul Ehrlich Institut,Landesamt für Gesundheit und Soziales(LAGeSo)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預防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疫苗,社會補償,VICP,ACIP,AEF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疫苗接種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