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金門大學

赴大陸廈門招生宣傳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7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3年度金門縣獎助大專校院建校基金強化大陸地區與僑生#
報告名稱: 赴大陸廈門招生宣傳
電子全文檔: C10302705_4742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06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金門大學
出國期間: 103/05/17 至 103/05/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宗平 國立金門大學 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校自100學年度起至今已招收46名陸生,教育部業於103學年度開放國立大學各校得招收陸生5名員額,各校宣傳作業與實際活動已展開。本校103學年度核定陸生招生名額為41人,為國立大學中名額最多的大學,亟需積極展開對陸生招生活動。本校為爭取103學年度大陸學生來校就學員額,指派研發處翁宗平辦事員赴廈門參加對廈門英才學校進行103學年招生說明宣傳,透過與該校學生直接面對面宣傳,並與陸生及學生之家長、師長等進行宣導溝通,提高本校知名度,促進大陸地區高校學生、藝術生對本校的瞭解,以爭取陸生來校就讀。 二、查目前銘傳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逢甲大學、中原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及弘光科技大學等已積極派員赴廈門、泉州、杭州、紹興等閩浙各地區積極進行招生活動,本校為能達到實質招生宣傳效果,直接現場參與招生說明會,以收成效。本次行程,係協同友校銘傳大學與樹德科技大學組成友好策略合作關係,利用假日期間學生留校課餘的機會,在大講堂現場面對學生作就學與學校認識方面的交流活動,包括:發放本校DM招生簡章介紹,播放本校簡報、相關招生學系簡介、招生入學條件、招生名額、就學學費、就學獎助學金方案與措施、就讀金門大學的優勢,學生生活與交通等事宜說明。透過實務性文宣品介紹及完整清楚說明,增進彼此瞭解。 三、加強宣導本校招生類別包括:可以文理兼收,並兼收藝術生,敦促大陸學生參加大陸學生聯合招生時,積極努力參加應試,爭取文化分數,讓一次考試,兩次選擇,多一次就學選擇機會。透過本校簡報介紹,提昇本校在大陸的知名度,增進陸生在選填志願時,優先填選本校,提高本校招收陸生的錄取比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大陸(廈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赴大陸廈門招生宣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兩岸事務
施政分類: 教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