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參加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確保亞太地區食品安全專家諮詢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5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確保亞太地區食品安全專家諮詢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確保亞太地區食品安全專家諮詢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2551_3.odt C10302551_47309.doc C10302551_5326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1/0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103/08/03 至 103/08/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程俊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技正兼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應邀參加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APAARI)在日本筑波舉辦之「確保亞太地區食品安全專家諮詢會」,諮詢會議從8月4日至8月5日共二天,我國應邀參加並進行國家報告,本人獲農委會指派出席會議,報告題目為“台灣的食品安全管理現況”。 亞太地區包括41個國家,是世界農產品生產及消費的重要地區,全球70%的蔬菜由此地區生產,中國和日本也是全球前五大農產品進口國,因此亞太地區的糧食安全與食品安全管理對全球相當重要。會議主要之目的在因應未來亞太地區國家的食品安全管理及糧食安全供應等問題。受邀參加的有國家糧食政策決策者、學者專家、食品安全評估管理者以及糧食生產推廣機構,藉由交換區域間與區域內各國之經驗與相關措施,順利將食品安全管理政策與輔導方案及檢驗監測技術應用於提高亞太地區國家之食品安全管理。 議程主要分為主題報告3篇、各國食品安全管理國情報告8篇以及6篇專題報告。此外並就設定之亞太地區主要的食品安全問題、面對的挑戰與限制、國際與區域合作等3個議題進行討論,充分交換各國專家對各項議題之意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農業科學國際研究中心(JIRCA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食品安全、糧食安全、風險評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食品衛生
施政分類: 糧食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