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第23屆歐洲風險分析學會研討會(The 23rd SRA-E Conferenc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0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風險分析學會(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 SRA)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23屆歐洲風險分析學會研討會(The 23rd SRA-E Conference)
電子全文檔: C10302094_468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9/05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3/06/14 至 103/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宜成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 Europe 2014研討會議程涵蓋風險及災難性事件的治理、風險溝通、降低風險、公眾健康和食品安全風險、政策,法規和風險治理的成果等。新興風險的治理是目前在風險管理上相當熱門的議題,第23屆歐洲風險分析學會研討會的主題為「超越界線的風險分析和治理」(Analysis and Governance of Risks beyond Boundaries),強調風險可以跨越地區、疆土、國家的虛擬界線,以新穎的科學方法減低風險,並針對已知悉與未完全知悉的風險制定新的因應策略。 綜觀歐洲之風險相關議題,可見歐洲對於健康風險及環境保護的意識較臺灣高上許多,主要執行的相關議題大多著重在預防及風險治理上,如頁岩氣開發及發展的環保隱憂等。此外,美國能源部已委託學術單位針對採行生質航空用油後,供應鏈的完整及供應能力進行評估,若未來美國採行生質航空用油,臺灣是否需要跟進,都是未來可能需要評估的議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土耳其;
參訪機關: Istanbul Technical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風險評估、歐洲、風險分析學會、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政策環境影響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