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觀光局

參加「第17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5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17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活動#
報告名稱: 參加「第17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1555_4645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5/26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 http://taiwan.net.tw
出國期間: 103/02/25 至 103/03/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謂君 交通部觀光局 局長 簡任
袁愷之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科長 薦任
伍哲宏 交通部觀光局 國際組 秘書 薦任
許禮樂 交通部觀光局 業務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旅遊業界交流,加深兩岸業者之間的瞭解和友誼,深化兩岸旅遊產業合作並推動海峽旅遊市場發展,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下稱品保協會)、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下稱旅行業全聯會)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下稱海旅會)共同主辦「第17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並由江西省旅遊協會承辦。本屆聯誼會參會代表超過1,100人,其中大陸方面712人,臺灣方面403人。我方由本局謝局長謂君以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下稱台旅會)會長名義出席該聯誼會。 本屆聯誼會觀察的重點如下:一、本局於2013年5月1日起推動優質行程及10月1日起大陸實施「旅遊法」之後對於旅行業之影響及反應。二、2011年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陸客來臺自由行旅客在2013年達到52萬2,921人次,成長173.57%,且滿意度甚高,大陸方面對此趨勢的態度及作法。 謝局長於大會致詞,代表台旅會及臺灣觀光業界表達祝賀與感謝之意,並藉此向與會的海峽兩岸旅行業者及媒體宣達我方為提升大陸旅客來臺旅遊品質,在優質行程及獎勵旅遊推動之成效,尤其在優質行程部分,呈現逐漸增加之趨勢,截至出發前已累計2,353團(59,855人次),且均集中在近期,顯示市場接受度頗高,可說為兩岸旅行業打了一劑強心針。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財團法人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岸,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交流互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