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勞動部

聯合國第五十八屆婦女地位委員會議及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34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員出席第58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
報告名稱: 聯合國第五十八屆婦女地位委員會議及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1346_463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6/05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3/03/08 至 103/03/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白麗真 勞動部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2014)年第5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及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於3月10日至3月21日在美國紐約召開會議,為讓與會者熟悉會議議題,於3月9日舉辦諮詢會議。活動期間會議場次超過300 場,計有來自860 個民間團體,逾6千名代表出席。 因應2015年為千禧年發展目標達成年,今年會議優先主題為「落實千禧年發展目標女性相關指標的成就與挑戰」,以聯合國統計部與婦女署發布的”MDGs gender chart”各項評估結果做為討論基礎,回顧並檢討MDGs 在性別平等與各項婦女權利議題上,其相關政策及行動承諾面現況、挑戰與未來發展。另2015年亦屆北京宣言暨行動綱領執行20年,故會議亦綜融性探討該方面進展。 我國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對性別平權及婦女權益等議題相當關切,今年循例由相關非政府組織及政府代表等計31人循非政府組織註冊模式參與,代表團成員來自不同專業,但婦女議題是大家共同關注的焦點。與會期間私部門籌組多場平行會議,進行議題交流及婦女團體網路聯繫,公部門亦藉由相關會議蒐集掌握國際性別議題,瞭解相關政策或法令倡議的國際背景,透過公私部門協力模式,強化我國推動性別平等政策之動能與知能。 本報告提出四點心得與建議事項:(一)發展人本觀點,加速性別進展;(二)推廣女性自覺及男性參與,促進婦女賦權;(三)倡議青年世代參與,推進性別平等;(四)強化公私部門動能,掌握國際性別平等動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合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UN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 CSW),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The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Committee on the Status of Women, NGO CSW),千禧年發展目標(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