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大學

參與青少年健康與醫學學會年度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3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青少年健康與醫學學會年度會議#
報告名稱: 參與青少年健康與醫學學會年度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1300_4636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6/27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大學 http://www.ntpu.edu.tw
出國期間: 103/03/23 至 103/03/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易甫 國立臺北大學 社會學系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於2014年3月23日至2014年3月27日前往美國德州奧司丁參加2014年青少年健康與醫學學會的年會。本人於會中宣讀研究成果「A Novel Haplotype in the Corticotropin-releasing Hormone Receptor 1 Gene (CRHR1) Moderates the Link Between Family Financial Stress and Depressive Symptoms Among Rural African American Youths」。本人的報告著重在當前研究壓力與健康的熱門話題:HPA。藉由家庭財務壓力的測量,結合青少年基因資料,可以看出在不同的壓力與基因組成下,青少年憂鬱情緒的變動差異。此外,更藉由此一機會參加該學會所舉辦的學術工作坊以及會議主題報告等活動。基於活動的參與以及實地研討會的觀察,書寫本人的心得與建議供台灣學界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青少年健康與醫學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基因研究,憂鬱情緒,長期資料分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