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參加「第36次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2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36次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36次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1213_4620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4/21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03/02/17 至 103/02/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魯維廉 教育部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主事 薦任
楊敏玲 教育部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司長 簡任
劉國偉 銘傳大學 國際教育交流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1. 2014年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會議於2014年2月18日至21日在中國大陸寧波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計16個經濟體出席,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中國大陸、印尼、日本、韓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泰國、美國、越南及我國,僅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與新加坡等4個經濟體未出席。 2. 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轄下有教育發展分組(EDNET)、勞工就業暨社會保護分組(LSPN)及能力建構分組(CBN)等3個分組,我國參加HRDWG大會之代表團成員除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魯維廉主事外,尚有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國偉處長、國發會、勞動部等官員及亞太工程師監督委員會代表等共12員。 3. 越南報告第6屆APEC人力資源發展部長會議(HRDMM)籌辦進度,該會議預定於2014年9月初在越南峴港舉行,並可能包含勞工與就業論壇及教育與訓練展等周邊活動。 4.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於EDNET教育發展分組會議上報告我方2014年「APEC跨境實習」新研究計畫案,分享我方現有的6種跨境實習模式,獲得泰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中國大陸、巴布亞紐幾內亞及紐西蘭等7個經濟體的支持及呼應。 5. 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國偉處長於EDNET教育發展分組會議上報告我方2013年「APEC技職教育認證資料庫─技職教育及專業認證資訊分享與整合區域研究」研究計畫案執行進度及2014年4月下旬在臺北舉行之「APEC技職教育論壇」;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另現場親洽泰國、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印尼、菲律賓、越南、秘魯、馬來西亞及智利等10個經濟體代表及親送該論壇宣傳單,並邀請渠等參與「APEC技職教育論壇」,且獲復將於近期內回復。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會議、EDNET教育發展分組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會議、EDNET教育發展分組會議、跨境教育合作、跨境實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