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國際護理協會(ICN)「2014年第五屆法規認證論壇、三方會議及第三屆世界衛生法規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2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3年「認證暨法規論壇、國際護理協會、國際助產聯盟及世界衛生組織合辦之三方會議及世界醫事專業法規會議」暨世界衛生大會#
報告名稱: 國際護理協會(ICN)「2014年第五屆法規認證論壇、三方會議及第三屆世界衛生法規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1203_461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7/30
報告書頁數: 5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3/05/12 至 103/05/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素文 衛生福利部 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司長 其他
陳青梅 衛生福利部 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簡任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屆法規認證論壇與三方會議合辦,安排於5月14-17日共三天假瑞士日內瓦舉行。認證法規論壇約計有22國,近40名護理助產法規制定者(regulator)及國家護理學會(NNA)參加;三方會議則來自83個國家的政府護理助產總長、護理及助產協會及法規制訂者代表,藉由三方對話,經驗分享及腦力激盪,達到政府、法規制訂者及護理專業團體三方之共識,今年主要三項議題為:(1)達到普及健康照護 (UHC)之領導與政策方向;(2)護理及助產人力的質與量及其相關議題;(3)在當前社經環境下,與夥伴的合作關係,會議就前述三大議題由各國進行報告,再開放參與之會員國分享其推動經驗與討論,並完成三方會議公報(Triad Communique 2014)之定稿。 (二) 另於5月17-18日參加每三年舉辦一次之世界衛生法規會議(WHPA),本屆 主題為:「衛生法規:民眾福祉的挑戰」,共52國200餘人參加,背景涵蓋 醫、牙、藥、護、物治等衛生醫療專業人員。透過會議的進行及交流過程中, 了解目前各國在衛生醫療專業人員上遇到的挑戰、困境及待解決的差異性,並 強調衛生專業人員在法規制度、管理、安全及照護品質推動面,扮演之重要關 鍵角色。 (三) 透過本次參與論壇及會議,與各國護理先進討論及經驗分享,了解世界各 國護理助產發展趨勢,尋求改善我國護理助產執業環境及專業發展之可行策略,提高我國護理於國際之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療保健;護理業務
備註: 鄧司長素文: 103/05/14 - 103/05/18 國際護理協會相關會議; 5/18-5/21 世界衛生大會; 5/21-25 隨同部長拜訪德國柏林 陳簡任技正青梅: 103/05/12 - 103/05/20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護理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