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約旦國防學院受訓l返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5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約旦國防學院受訓#
報告名稱: 約旦國防學院受訓l返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0566_2.odt C10300566_457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7/23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3/03/04 至 104/06/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俊良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陸軍學院 教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約旦(約旦哈希米王國)位於中東(西亞)地區,阿拉伯半島北側,北鄰敘利亞、東毗伊拉克,南接沙烏地阿拉伯,西與以色列(巴勒斯坦)為鄰,面積 89,342 平方公里。約旦為著名的文明發源地,曾相繼為亞述人、巴比倫人、埃及人、波斯人所占領,因而擁有許多傲人的歷史古蹟,古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十字軍東征、土耳其帝國等等,都曾經在這個國家留下了足跡,其中歷史遺蹟以世界新七大奇景佩特拉(玫瑰城)、月亮谷(WADI RUM)以及世界十大羅馬古城-嘉拉許(JARASH)最為知名。 約旦國防學院為目前約旦軍事最高學府,與國內戰院位階相同,皆以培養高階領導人才為教育宗旨,並招收外籍學員,藉由課程學習及研討中,達到意見與經驗交流之目的,且部分學員具實戰經驗,其在戰場上攸關生死的特殊經歷,對均無參戰經驗之我國軍官而言,實屬學習的好機會及榜樣,另課程內容包含國際及國家政、經、軍、心及宗教等範疇,不僅深且廣,且授課教官包含國內外學有專精學者教授、各政府機關部門主管、具實戰經驗之高階將領、以及各友邦國大使等,師資陣容堅強,同時亦可學習到不同國家代表的看法與意見,提供學員更多元思考面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約旦;
參訪機關: 約旦皇家國防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約旦皇家國防學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軍隊指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