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攻讀西班牙馬德里大學政治及社會學院發展合作碩士班研究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2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1年中高級同仁出國進修#
報告名稱: 攻讀西班牙馬德里大學政治及社會學院發展合作碩士班研究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0281_4544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1/09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1/10/02 至 102/10/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慧鶯 外交部 歐洲司 薦任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我國在拉丁美洲擁有極大的外交能量,由於傳統上我國外交資源及工具富有彈性,而發展中的拉美友邦可運用的資源缺乏,提供我國藉以開拓國際空間的機會。基於我國與拉美友邦之間運用民主化及經濟發展作為推進外交的共同利益,經過我國有系統的整合相關發展經驗,並針對拉美友邦內部發展所需,擴大彼此合作面向,國際合作持續扮演著我與拉美友邦維繫外交關係的關鍵性角色。 2.以「中華民國(台灣)對拉丁美洲友邦之國際合作(2000-2011)」為題,進行專研並撰擬為西班牙文論文,致力宣揚我國活路外交政策、援外白皮書理念,以及我對拉美友邦國家發展之卓越貢獻。 3.將進修期間所學各國政府及國際組織對外開發援助作法而獲致之心得,做成具體政策建議,定期呈報駐西班牙代表處及外交部相關司處參考,有助提升我國際合作工作效能。 4.藉由課程中與班上來自歐洲、拉丁美洲及亞洲具有不同專業能力的同學,共同進行研究、討論及順利完成各項口頭與書面報告,相互學習彼此不同的工作文化及邏輯思維,有助增進本身的思考架構、領導協調及培養團隊精神等方面能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政治及社會學院發展合作碩士班(Instituto Universitario de Desarrollo y Cooperación)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國際發展合作,活路外交,援外白皮書,拉丁美洲,外交關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及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