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參加APEC支持國家照明設計中心工作討論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1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PEC支持國家照明設計中心工作討論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APEC支持國家照明設計中心工作討論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0112_453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06
報告書頁數: 4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2/09/04 至 102/09/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薄校君 經濟部能源局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參加APEC EGEEC舉辦之工作討論會(workshop),研擬在APEC區域推動國家照明設計中心之方案。此工作討論會背後主導者為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Davis)之加州照明科技中心,全美共有三個類似由大學設立照明中心,但主導均係建築學院而非工程學院。加州照明設計中心主任Michael Siminovitch尋求美國前任新及再生能源專家小組主席Dr. Cary Bloyd協助,申請APEC經費,舉辦這場工作討論會,期望藉由此活動建立各國專家的聯繫平台,而後擴大加州照明設計中心在APEC周邊國家的影響力。UC-Davis與KMUTT參與的人士都是建築學院背景,因此所討論的照明設計聚焦在光環境設計,而非燈具設計,且因為由大學主導,學術研究的比重較高。此處所謂的照明設計中心,其實應該更名為照明研究中心。本次工作討論會後,決議成立工作委員會,持續向APEC爭取經費,並成為一資訊分享平台,以有利於各會員國推動照明設計中心概念。目前已知泰國、新加坡、印尼已展開類似的努力,同時均有UC-Davis參與其中,此發展趨勢值得我國持續觀察,並適當地參與周邊國家建置照明中心與檢測實驗室的相關活動,將有助於擴展我國LED產業的影響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無參訪行程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能源效率及節約能源專家小組 (Expert Group on 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 EGEEC),國家照明設計中心(National Lighting Design Center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節約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