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建構國內番鴨產業飼養模式及免疫計畫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0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建構國內番鴨產業飼養模式及免疫計畫#
報告名稱: 建構國內番鴨產業飼養模式及免疫計畫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0054_4529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23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102/10/02 至 102/10/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魏良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宜蘭分所 副研究員 其他
黃振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宜蘭分所 研究員兼分所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法國執行102年「建構國內番鴨產業飼養模式及免疫計畫」,期望針對土番鴨生產、種鴨育種管理、疾病防治與生物安全等議題進行實地參訪,藉助法方經驗加速國內種用番鴨場之建立。參訪單位包括ANSES(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健康安全局)之Ploufragan-Plouzané 實驗室及實驗動物房舍、ZOOPOLE 組織、Group Grimaud 育種公司及國家農業研究院 (INRA)之Tours(圖爾)家禽研究部門、傳染病與公共健康部門、Toulouse (土魯斯)研究中心及Artiguères (阿堤給)水禽工作站,此外亦參訪Ecole National Veterinaire(國立獸醫學院)、Maïsadour 飼料工廠及土番鴨飼養場等。此次的參訪加深我們對水禽疾病的了解,尤其深感慶幸的是,台灣目前並無發生但於水禽可造成重大傷害的鴨瘟與鵝出血性腎炎腸炎。參訪過程不僅聽取法方研究人員之簡報,我國人員亦呈現台灣之研究、調查結果,雙方獲益良多,因此雙方均有高度共識未來應繼續保持聯繫,甚至透過合作研究計畫,加速雙方在養鴨產業上之進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參訪單位包括ANSES(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健康安全局)之Ploufragan-Plouzané 實驗室及實驗動物房舍、ZOOPOLE 組織、Group Grimaud 育種公司及國家農業研究院 (INRA)之Tours(圖爾)家禽研究部門、傳染病與公共健康部門、Toulouse (土魯斯)研究中心及Artiguères (阿堤給)水禽工作站,此外亦參訪Ecole National Veterinaire(國立獸醫學院)、Maïsadour 飼料工廠及土番鴨飼養場等。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番鴨,飼養模式,免疫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家禽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