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出席「第六屆巴拿馬國際能源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0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六屆巴拿馬國際能源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六屆巴拿馬國際能源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300029_4524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30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2/10/08 至 102/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淑芳 經濟部能源局 副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係應外交部依我駐巴拿馬大使館函,邀請能源局派員參加巴拿馬工業總會(Sindicato de Industriales de Panama,SIP)舉辦之第六屆國際能源研討會。在會議中除學習各國報告人分享之推動與執行經驗外,並完整說明我國節能政策以及推動LED產業的成果,除讓與會各國代表瞭解我國節能產業推動與政策執行現況外,更有利於提升我國產業知名度,以及協助產業未來拓展商機。 巴拿馬地理位置位居中南美洲樞紐,掌握巴拿馬運河,是進入中南美洲市場的重要窗口。此行觀察巴拿馬境內LED照明的使用仍不普遍,以戶外照明為例,普遍看到的是高壓鈉燈或高演色性的複金屬燈,此點或許與西方人種對色彩的敏感度偏好低色溫有關。在巴拿馬停留期間,僅在某停車場發現LED戶外照明應用。即使是交通號誌燈,也尚未更換為LED,仍是以燈泡與燈箱組合的交通號誌。我國因為推動LED交通號誌燈起步甚早,全國公路及市區道路系統已在2011年全面使用LED交通號誌燈,且培養的幾家國內大廠在北美交通號誌燈市場有極高的市占率,以北美的基礎應有機會再拓展中南美市場。在室內照明方面,巴拿馬隨處仍可見到白熾燈,即使在會場也仍可見到推廣省電燈泡的標語。顯見目前巴拿馬照明節能推動仍以省電燈泡為主,LED照明應用成長的空間極大。 我國LED照明產品性價比極高,部分廠商已在美國市場打開知名度,或可藉由美國市場之根基,進一步拓展市場至中南美洲。而藉由我國與巴拿馬之邦交關係,可提供我國現有LED照明標準與標章制度供巴拿馬參考,以協助建立中南美洲LED照明市場規範,也讓我國標準影響中南美洲未來的LED照明標準,有助於我國產業在此處開拓市場。除LED照明之外,由於巴拿馬氣候潮濕炎熱,對各種節能建築與空調產品需求殷切,也是我國相關技術與產品的市場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拿馬;
參訪機關: 參加國際研討會,無安排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節約能源,能源政策,再生能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節約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