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2013年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國際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9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年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國際年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2013年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國際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954_4515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8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http://www.mol.gov.tw
出國期間: 102/10/15 至 102/10/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涓鳳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勞工福利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3年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國際年會定於10月16日至19日於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Phoenix,Arizona)召開,本年度的主題為:「熱力四射的EAP:前程似錦!(EAP Heats Up: Flourishing into the Future)」,探討國際間在員工協助方案領域所發展之新興議題、多元服務模式及成效評估。 員工協助方案未來具成長潛力的方案為性騷擾、壓力管理、重大事件與創傷輔導、工作與生活、兒童與老人照顧等;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等國家,EAP制度發展成熟,員工也有使用EAP的文化,遇到問題時較願意對外求援,故EAP產業可說是蓬勃發展,支援其服務的相關產業也結成策略聯盟,例如網路服務(視訊會議、APP診斷軟體等)是未來的新興產業。但更重要的是要加強對員工的宣導,以及員工協助方案內容的佈達。 EAP所面臨的挑戰是,有其他提供類似服務的外部廠商,例如比利時的疾病保險公司,將EAP服務作為保險的附屬合約、以及事業單位內的社會對話仍不能略過,EAP提供廠商必須保持一個中立的合作夥伴角色,提出EAP的服務效益、價值使工會幹部信服,而員工代表則可成為轉介員工協助的媒介。 另EAP的「定價」關係著產業的榮衰,中小企業則覺得建置成本太高,還有需求過小,無法形成規模經濟,故針對台灣的中小企業EAP推動方式,可考慮以結合附近廠區事業單位,採聯合契約方式購買外置式服務,或許為可行之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員工協助,員工協助方案,EAP,EAP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勞動及人力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