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福島核子事故放射性廢棄物之管理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8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福島核子事故放射性廢棄物之管理研究#
報告名稱: 福島核子事故放射性廢棄物之管理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204813_45053.pdf C10204813_53439.pdf C10204813_58156.pdf C10204813_5859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06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http://www.dgpa.gov.tw
出國期間: 102/06/20 至 102/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明倉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研究是經由行政院人事總處102年度選送公務人員出國專題研究計畫,派赴日本進行「福島核子事故放射性廢棄物之管理研究」,研究機構為位於日本千葉縣的電力中央研究所(Centr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Electric Power Industry,CRIEPI)。 日本2011年3月11日發生了福島核電廠核子事故,產生了大量的放射性廢棄物,雖然處理的難度高,但經由不斷的檢討及改善,目前已逐步建立相關的處理管理機制,可供參考。本次赴日本進行核災事故放射性廢棄物之專題研究有二項主題,分別為: 1.核災後福島核電廠區外之放射性廢棄物管理: 探討數量龐大的廠外放射性廢棄物分類方法、偵測儀器、判定標準,放射性廢棄物量估算方法,災區放射性廢棄物處理體制,放射性廢棄物協同處理模式,廢棄物再利用可行性評估,及放射性廢棄物處理之管理模式等。 2.核災後福島核電廠內之放射性廢水處理研究: 探討核電廠對於核災事故後核電廠內放射性污染廢水量評估、放射性廢水處理流程及考量因素、廢水處理設備功能要件、放射性廢水處理模擬技術、放射性廢水處理管理模式等相關雛型。 藉由學習日本福島經驗探討我國核災事故復原階段放射性廢棄物處理技術及管理哲學,面對未來的可能風險、預為構建前瞻的因應之道,以提高緊急應變效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電力中央研究所(Centr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Electric Power Industry,CRIEPI)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放射性廢棄物,放射性廢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放射性物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