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赴韓國參與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and Social Sciences (ICBASS)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7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參與2013(ICBASS)報告#
報告名稱: 赴韓國參與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and Social Sciences (ICBASS)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784_450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13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出國期間: 102/06/28 至 102/07/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芃婷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與於韓國首爾舉辦之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and Social Sciences (ICBASS),參與會議所發表的研究內容是關於行動付款的主題。隨著行動電話的普及與行動寬頻網路環境的成熟,帶動行動商務市場的發展。其中,行動付款機制扮演行動商務發展過程中重要的角色。行動付款在日本、韓國等亞太區域已經普遍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而台灣雖然目前的產業環境與行動付款相關技術已經成熟,但是行動付款機制卻未普及。其中,分析成功案例的過程中,發現亞洲國家在行動付款領域的商業模式與付款機制發展的較為健全與完整。其中,韓國企業扮演重要的標竿企業角色。並且,全球知名的雲平臺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發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網際網路狀況報告中指出韓國是全球網速最快的地區,該地區平均接入速度達到了14 Mbps,且這一排名不太可能在未來數年時間內得以改變。因此,參與於韓國首爾舉辦之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and Social Sciences (ICBASS),除了能夠接觸亞太區域的學者之外,也可以透過在實地停留的機會,接觸其行動付款機制的環境與運作情況。除了強化研究結果的實務可行性,也期望能夠讓研究結果更切合相關業者進行策略佈局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acss2010(The Asian Conference on the Socail Scienc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行動付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