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北大學

「2013亞洲心理健康會議」(Asia Mental Health Conference 2013)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7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亞洲心理健康會議」(Asia Mental Health Conference 2013)#
報告名稱: 「2013亞洲心理健康會議」(Asia Mental Health Conference 2013)
電子全文檔: C10204767_4501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6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北大學 http://www.ntpu.edu.tw
出國期間: 102/11/21 至 102/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胡中宜 國立臺北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席「2013亞洲心理健康國際會議」(Asia Mental Health Conference 2013),並發表論文。藉由此次會議進行國際交流與了解國際社會新興心理健康議題以及治療工作之理論與技術的發展,增加專業之能見度,與擴展個人學術研究之興趣。大會於民國102年11月22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當天共有來自澳洲、中國、香港、臺灣等地的學者專家出席,共有九組議題分開進行。本次論文發表安排在大會的第一場次,主題是「亞洲心理健康服務的發展:中國、臺灣、香港、澳門與新加坡」(Mental health service development in Asia—Mainland China, Taiwan, Hong Kong, Macau, & Singapore),發表題目為「Self-esteem, depression, social support and life adaption, among Taiwanese young people leaving residential child care」(臺灣離開安置機構青年的自尊、憂鬱情緒、社會支持與生活適應),主要是探討國內歷經安置機構的青年在離開安置照顧後的生活現況,尤其是在心理健康層面的關注,主要透過測量自尊、憂鬱、社會支持與生活適應來理解其發展,研究結果提醒實務界應多關注離院青年的社會支持與心理健康議題,會議過程中引發與會者熱烈討論。整體而言,透過學術與實務的分享,對亞太地區的心理健康最新議題與治療觀點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此次會議收穫豐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會議、發表論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