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參加2013年WYSTC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5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3年WYSTC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WYSTC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204513_4482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0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2/09/15 至 102/09/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顯頌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3世界青年學生旅遊大會(World Youth Student Travel Conference,簡稱WYSTC)在澳洲雪梨舉辦,共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國組織、民間及官方代表約500人與會,透過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青年學生旅遊會議及展銷活動平臺,除了進行為期四天的研討會,探討青年學生旅遊相關趨勢和問題外,也透過展示攤位及與會人員面對面的溝通和交易,拓展了大會的實質網絡功能。WYSTC是由世界青年學生及教育旅遊聯盟(World Youth Student & Educational Travel Confederation, WYSE )結合旗下各次組織所主辦的年度會議,每年在不同的國家和地區舉辦,會期中大會均會安排會務會議、研討會和交易會等,也會在會場附近設置大規模的展示攤位,讓各與會的組織推廣行銷其青年旅遊產品,可以說是兼具青年旅遊研討交流和旅遊產品實務行銷推廣的平臺。   我國每年依慣例由交通部觀光局組團參與WYSTC大會,今年觀光局仍委由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承辦,參與單位除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外,還包括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教育交流諮詢會、中華大學管理學院、錫安旅行社、新銳旅行社、金界旅行社、佳佳管理顧問公司等,共計9個單位,10人參與。   一般而言,WYSTC大會參與者雖包含全球各國,但仍以歐美國家較積極,在WYSTC大會中扮演較重要角色,臺灣近年來每年組團參與,且辦理臺灣之夜活動,相對於亞洲隣近國家算是較積極的參與國,使臺灣在WYSTC大會中倍受矚目,對提升臺灣的知名度及拓展國際旅遊行銷有很大的助益,尤其今年更利用適當場合,邀集亞洲及隣近國家的代表共同研商,為籌組WYSTC亞洲地區的分會跨出了第一步,也獲得各國出席代表熱烈的迴響,相信未來如能以此為基礎,組成亞洲地區分會,對拓展青年學生旅遊,將有實質且重大的幫助。   本次出席會議除了參與相關活動及研討會,了解青年學生旅遊發展趨勢外,並推廣青年壯遊臺灣,經過此次的參與和觀察,個人認為WYSTC結合許多因素和特色,是個頗為成功的會議和交流平臺,也深覺青年學生的旅遊學習,可以有更多元的展現方式和樣態,達到旅遊和學習的雙重目的,創造更多年輕歲月的成長和感動,有待各界共同支持和努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YSTC,青年壯遊,旅遊學習,世界青年學生旅遊會議,青年學生旅遊學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青年輔導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