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國輸出入銀行

「102年中東經貿訪問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2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102年中東經貿訪問團#
報告名稱: 「102年中東經貿訪問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225_4454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31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國輸出入銀行
出國期間: 102/10/19 至 102/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富華 中國輸出入銀行 高雄分行 分行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東地區為我國主要原油進口來源,向為我國貿易的重要夥伴,特別是中東油元海灣國家GCC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因其油元資金充沛、購買力強,更是我國重點拓銷市場的主要目標。依據我國海關資料統計,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別為我國在中東地區的前三大貿易夥伴。另在雙邊經貿關係的推展方面,我與該地區多數國家並未簽署雙邊經貿協定,亦乏民間經濟合作或官方諮商會議,雙邊經貿關係仍有待政府與民間齊心努力尋求提升與突破。 為協助我國廠商拓展中東市場,並強化我GCC國家之雙邊經貿關係,經濟部特籌組「102年中東經貿訪問團」,由卓次長士昭率團訪問科威特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原擬訪問之沙烏地阿拉伯因故未能成行),除有助於鞏固我國油源穩定供給外,並可對未來我國推動洽簽投資保障協定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等重要雙邊經貿協定、建立雙方高層互訪機制及推展相關區域經貿合作協議等鋪路。同時,在參訪期間除官方的拜會活動外,並於杜拜結合貿協「2013年杜拜電腦展參展團」,於科威特結合貿協「2013年中東貿易訪問團」之相關活動,進行整合性的活動行銷,對協助我國廠商拓展當地市場與強化兩地國際行銷活動的縱深效果有相當裨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科威特;
參訪機關: 1.杜拜Jabel Ali 自由貿易區 2.2013杜拜國際電腦展台灣館 3.拜會杜拜民航局暨阿酋航空主席阿赫邁德親王 4.台灣精品廠商新產品發表暨記者會 5.拜會拉斯海瑪邦 6.科威特台灣貿易中心 7.阿拉伯社會經濟發展基金 8.科威特商工部 9.科威特國家科學院(KIS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杜拜,科威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