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榮民總醫院

電腦刀神經放射手術之現行趨勢與未來發展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0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神經外科放射手術及功能性手術」#
報告名稱: 電腦刀神經放射手術之現行趨勢與未來發展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4013_2.odt C10204013_443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4/2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2/12/01 至 103/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斯顥 高雄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立體定位放射手術自四十幾年前問世以來,便不斷的演進。尤其這十多年來隨著人類科技的迅速發展,放射手術的技術有了空前的進展,從早期加瑪刀(Gamma-Knife)與光子刀(X-knife)到諾利刀(Novarlis)、新一代電腦刀,甚至昂貴的重粒子質子刀(Proton-knife),各式各樣的放射手術機器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放射手術已成了現今與未來治療腫瘤不可或缺的一環。高雄榮民總醫院為南部首屈一指的公立醫學中心,自然不能脫離世界先進醫療的潮流,有鑑於此,職有幸於神經外科許書雄主任指導下,並獲得莫景棠院長、外科部吳東霖部長及各級長官的大力支持,於102年底至103年底至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進修一年,學習電腦刀神經放射手術的治療技術與最新發展趨勢,並研究放射手術臨床治療效果與發生併發症的可能原因,以期未來本院能拓展精進放射手術治療的領域,為南臺灣的民眾提供世界一流的醫療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醫學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放射手術,電腦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