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考察英國網路觀察基金會及 相關網路內容規管機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6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英國考察網路觀察基金會(IWF)與網路安全防護相關機構#
報告名稱: 考察英國網路觀察基金會及 相關網路內容規管機構
電子全文檔: C10203675_4408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27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2/09/23 至 102/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旭徵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內容事務處 副處長 簡任
劉盈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內容事務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行程自102年9月23日至9月29日,共計7日。此次參訪的對象均為英國主責網路兒少保護及新興媒體內容規管之重要機構,性質包含兼具自律與他律的共管機構,以及相關政府部門、由公私部門代表共同參與的國際組織。即英國倫敦參訪網路觀察基金會(IWF)、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協會(ISPA)、國際通訊傳播協會(IIC)、手機加值服務監理機構Phonepay Plus、兒童剝削與網路保護中心(CEOP)、兒少上網安全教育推廣公民團體Childnet International、英國通訊傳播監理機關(Ofcom)、隨選視訊監理機構(ATVOD)以及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ASA),共計9個機構。 參訪活動根據本會事先向參訪對象提出之訪問問題進行討論,本會亦伺機向對方簡報本會業務與兒少上網保護政策,以達交流切磋之目的。本報告係以參訪時間前後,依序簡介參訪機構,並於訪談紀要中以問答方式,詳實載述會談內容,以及相關引據資料。參訪後發現,這些機構都對本身的職權範圍有很清楚明確的定位,但是並非獨立作業,而是與其他機構密切合作,各司其職,運作完善。更為難得的是,在一日千里的媒體匯流環境中,這樣龐大的協力合作機制仍能力求保持彈性,配合人民期待、社會脈動與產業發展,隨時調整規管制度,致力於賦權消費者與鼓勵業者自律。 在提供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的運作方向及網路內容規管方面,本次考察後提出的建議有:一、增加消費者調查研究,了解消費者期待的改變。二、縮小不同媒體之間的內容管制落差。三、強化跨部會、跨公私領域的共管機制。四、加強提倡媒體識讀教育。五、建立並參與跨國合作機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網路觀察基金會(IWF)、網際網路業者協會(ISPA)、國際通訊傳播協會(IIC)、Phonepay Plus、兒童剝削與線上保護中心(CEOP)、Childnet International、Ofcom、隨選視訊監督局(ATVOD)、英國廣告監督局(AS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兒少上網安全、網路內容、隨選視訊、共管機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兒童及少年福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