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for vegetable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4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蔬菜作物之病蟲害整合性管理#
報告名稱: 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for vegetables
電子全文檔: C10203488_4393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2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2/10/11 至 102/10/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大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環境課 副研究員兼課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研究之研習過程針對美國當地之蔬菜作物之病蟲害整合性管理及生物防治策略進行了解,參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蟲生線蟲研究以及該分校內的害蟲整合性管理(IPM)研究與推廣中心以及永續農業中心;另為了瞭解生物多樣性在害蟲管理上的應用,拜訪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討論該構想在農田病蟲害整合性管理的應用面。蟲生線蟲除可防治作物害蟲外,以能對植物寄生性線蟲具抑制生長效果,惟必須結合線蟲的共生細菌等的協力作用,另線蟲培養可發展利用現有有機廢棄物發酵技術,將廢棄物開發作為大量培養線蟲及微生物的基質。病蟲害整合性管理可將農田生物多樣性的概念融入,利用開花植物誘使寄生性及捕食性天敵棲息於農田,或利用與共榮植物混作的方法,達到生物防治的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美國,病蟲害,整合性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