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參加2013年第二屆國際藻類研討會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1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二屆國際藻類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第二屆國際藻類研討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3107_4356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0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102/09/22 至 102/09/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佩倫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企劃研究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藻類研討會(AICA)致力於藻類的開發和利用並且此會議在該領域中占有領先的地位,而此次在中國杭州舉行。而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針對「藻類開發研究及培養技術」議題深入討論。會議邀請來自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藻類領域具有影響力的各研究機構專家及學者,將在藻類生物燃料,藥物開發,環境及其他工業應用,水產養殖業和農業等研究領域的發表最新的研究進展及科技成果,引領國際藻類領域的發展趨勢和動向。會議同期也舉辦世界海洋大會、海水養殖和漁業大會及海洋生物科技大會,促使各界的產業合作及經驗交流。研討會中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專業的研究人員,提出與藻類中相關研究,以案例的方式討論及提供目前最新的研究進展及解決問題的方法。本人也在「藻類細胞及分子生物學」會議中發表有關於與珊瑚共生下共生藻油體「Isolation of Oil Body Proteins from the Endosymbiotic Symbiodinium」的最新進展,藉由此次的研討會增進國際學術合作及交流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開會地點:杭州寶盛水博園大酒店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藻類,分子生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農業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