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102年度業務創新提案競賽得獎者隨船研習參訪報告(第3梯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1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隨船至寧波、上海港研習(第3梯次)#
報告名稱: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102年度業務創新提案競賽得獎者隨船研習參訪報告(第3梯次)
電子全文檔: C10203103_4356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31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port.com.tw/
出國期間: 102/10/20 至 102/10/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慧珊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技術員 其他
林弘慈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助理工程師 其他
張登訓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 管理師 其他
陳俊宇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 助理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隨船研習的船舶為陽明海運公司旗下的威明輪(YM HAWK),是一艘負責兩岸航線的1500TEU級貨櫃輪。該船沿線停靠的港口為:高雄、臺中、基隆、寧波、上海、天津新港、青島、上海及高雄,平均航程約在14天左右,本組組員將於抵達上海港後,先行下船參訪。 參訪重點一、外高橋四期貨櫃碼頭 由上海港集團與馬士基集團旗下的碼頭公司APM Terminals,分別以51%、49%合資成立「上海滬東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負責經營,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1億元(相當於新台幣52.8億元)。除了陽明海運外,目前尚有Maersk Line、MSC、CMA CGM、K-Line及萬海航運等航商,提供定期的航線服務。 參訪重點二、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 位於黃浦江中心地帶的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是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設專案之一,總投資美金2.6億元,北靠東大名路,東臨高陽路延伸線,西至虹口港,南沿黃浦江邊,占地面積約16萬平方米,有3個可停靠7萬噸級大型郵輪的泊位。 上海港國際客運中心碼頭岸線長度約850公尺,形成開放式公共濱江綠化和觀景岸線,新建國際客運綜合大樓、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辦公樓,以及與國際客運配套的賓館、商務、辦公建築等設施,加上地下二層停車場和車輛通道,總建築面積35萬平方公尺。 參訪重點三: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於2000年2月25日正式對外開放,被當地市民譽為「城市之窗」,以「城市、人、環境、發展」為主題,紀錄了上海城市發展之過程,以及未來20年發展之整體規劃藍圖,是全面瞭解上海之最佳管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外高橋區貨櫃碼頭,上海國際客運中心碼,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隨船研習,外高橋區貨櫃碼頭,上海國際客運中心碼,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