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

教育部101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1梯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9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101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
報告名稱: 教育部101年師鐸獎獲獎人出國教育考察報告(第1梯次)
電子全文檔: C10202955_4345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28
報告書頁數: 18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 http://www.edu.tw/
出國期間: 102/05/11 至 102/05/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藍順德 教育部 教育部 參事 簡任
李榮鴦 國立內壢高級中學 人事室 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教育考察的主要目的,在了解東歐地區(捷克、德國、波蘭等)之學校教育現況以及比較其制度與臺灣之差異。由團長教育部參事藍順德及副團長國立內壢高中校長李麗花領軍,前往東歐地區德國、捷克及波蘭等國,進行12天學校教育參訪活動。本次參訪學校共有三所,捷克布拉格的The Primary School of Ema Destinnova中學;德國柏林的Gymnasium Friedlieb Ferdinand Runge中學及波蘭的Gimnsxjum Nr81 W Kakowie中小學,團員們皆收穫良多,經沈澱、反思,對話,能有效將獲獎人之內隱知識,轉化外顯知識,強化教育知能與使命感,對臺灣未來教育充實信心。本文主要報告內容包含學校參訪心得、教育制度比較以及當地風俗民情對話與分享省思等研究結論。師鐸獎獲獎人除了增進個人視野及比較德國、波蘭、捷克等學校教育核心價值與差異性外,透過對話、批判與詮釋,可為臺灣校園帶來正向積極的教學與行政文化,為學生學習成果,負起學校教育績效責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斯洛伐克;捷克;德國;波蘭;
參訪機關: 捷克布拉格的The Primary School of Ema Destinnova中學,德國柏林的Gymnasium Friedlieb Ferdinand Runge中學,波蘭Gimnsxjum Nr81 W Kakowie中小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捷克教育,德國教育,波蘭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