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2013年韓國交響樂團營運管理與音樂文化政策交流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6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3韓國交響樂團營運管理與音樂文化政策交流考察#
報告名稱: 「2013年韓國交響樂團營運管理與音樂文化政策交流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202663_4319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06
報告書頁數: 7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http://www.ntso.gov.tw/NTSO/Code/
出國期間: 102/10/01 至 102/10/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昭良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團員 其他
吳珮華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研究助理 其他
錢降珠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秘書 其他
蕭也琴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團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成立近七十年,為臺灣古典音樂史上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在古典音樂的發展過程中一直扮演著極為重要的關鍵性角色。自創團以來,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邀請國內外優秀音樂家參與演出,演奏足跡遍及全國,開啟國人欣賞古典音樂的風氣;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扎根教育,肩負古典音樂種子教師培育與全民音樂文化推廣之責,對於台灣古典音樂的普及,居功厥偉。近年政府財政窘迫,公設樂團的預算、功能及績效已成為一般民眾、民間樂團、立法委員等人士的關切目標。政府期望走向小而美的組織規模,並引用企業成本效益理念,以降低財政赤字。未來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定位功能、營運模式、業務效益等越來越顯重要,須經由有效的內部溝通,凝聚組織成員的共識,借重績效管理的作為,有效率的整合運用資源,提供滿意的服務給最需要的利關係人,獲得多數民眾及民意代表的支持及協助。期望藉由參訪同為亞洲國家之韓國各交響樂團及藝術中心,取得其年度經費、組織運作、公眾服務等深入之現況考察,俾為本團發展策略擬定之重要參據。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交響樂團、韓國廣播交響樂團、首爾交響樂團樂團、藝術殿堂(首爾藝術中心)、世宗文化會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韓國、交響樂團、藝術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表演藝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