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能源局

赴越南參加「APEC再生能源融資實務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5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APEC再生能源融資實務研討會」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赴越南參加「APEC再生能源融資實務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2580_4307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16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2/06/03 至 102/06/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東諭 經濟部能源局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PEC再生能源融資實務研討會於102年6月4日~5日兩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此次會議包含了亞太經濟合作的八個經濟體成員,包含(中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台灣、泰國、美國以及越南),並邀請國際組織,85個政府,產業界、學術界、企業和國際組織,共同參與了這次會議。 該會議主題包含了概述亞太經濟合作地區再生能源融資的狀況、對亞太經濟合作地區再生能源融資不同的看法、促進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體再生能源融資的最佳做法、討論公私部門於再生能源融資的合作關係、案例研究以及未來活動建議,總計17個演講者。 本次出國目的為參加亞太經濟合作「再生能源融資實務研討會」,以了解各國於亞太地區政府機構對於再生能源融資的作法,國際學者認為再生能源融資上的研究與建議,以及再生能源業者面對融資的態度與期望政府對於融資政策的幫助,以做為我國未來研擬政策之參考;目前我國再生能源融資議題以太陽光電產業居多,因此可藉此次經驗並配合本局辦理之「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針對太陽光電融資政策推動該如何前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再生能源,融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