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海峽兩岸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評價及修復技術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4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兩岸土壤及地下水修復與評價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海峽兩岸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評價及修復技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2469_4302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15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2/05/29 至 102/05/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建仁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土污基管會 組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署去(101)年7月與中國大陸環保部相關單位於北京舉辦地下水研討會,開啟與中國大陸土壤與地下水領域實質接觸,去年接觸經驗顯示大陸地區目前地下水的調查體系才剛起步,控制、整治體系則尚處零星示範或緊急應變場址。技術層面大陸地區尚在起步階段,特別是亟欲開展的調查技術方面。   相較於去年的研討會成果,本次受邀發表論文之中國大陸研究單位,因多為第一線實際進行調查與整治規劃單位,因此更進一步瞭解土壤及地下水在大陸發展現況,其中可發現本次中國大陸專家提出之管理觀點與技術,具有十足進步性,例如提到綠色及永續(或稱可持續)整治觀點等,在觀念並不落後於臺灣甚至世界,惟實務經驗仍屬個案場址調查與整治,尚未展開全國性工作。因此本署仍將持續推動技術創新,扮演東南亞地區或中國大陸技術領導角色。   另外會中在接觸中國大陸環保部相關單位時,瞭解中國大陸環保部對於執行各種高污染潛勢區,如加油站及廢棄工廠等土水污染調查的急迫性。此外,中國大陸各地方特性與發展程度差異很大,以本次福建省環保產業協會參與程度而言,可以發現土水產業資訊在福建省較為落後,從產業發展的角度而言,臺灣土水產業在該地非常具有優勢,因此中國大陸科學院城市環境所與土水協會於會中提議,希望儘速建立土壤及地下水聯合中心,定期在廈門與金門等地,舉辦法規、調查與整治技術觀摩或培訓活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大陸科學院城市環境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土壤、地下水、污染評價、污染修復
備註: 邀請單位支付大部分經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土壤及地下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