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多色系統流式細胞儀於血液惡性疾病之分析與應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2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多色系統流式細胞儀於血液惡性疾病之分析與應用#
報告名稱: 多色系統流式細胞儀於血液惡性疾病之分析與應用
電子全文檔: C10202296_4287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05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1/12/30 至 102/07/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韓紹民 輔導會臺中榮民總醫院 血液腫瘤科 師三級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流式細胞技術是指在流體狀態下分析單一細胞的技術,此技術具有快速、定量及同時偵測多種細胞條件等優點。目前利用此技術開發出許多應用,包含細胞表面抗原及細胞內蛋白質分析、細胞凋亡、細胞週期及細胞氧化壓力分析等。 世界衛生組織在2008年整合了形態學、免疫分型及分子生物學的資料將血液惡性疾病重新分類。在血液惡性疾病的免疫分型上可利用流式細胞技術來輔助診斷。但在流式細胞技術領域中,對於疾病的診斷及追蹤的抗體選擇並沒有共識,大部分都由各個實驗室自行決定疾病的抗體組合。因此,相同的疾病在各個實驗室之間存在著差異。Euroflow組織整合12個國家的實驗室,針對血液惡性疾病的診斷及追蹤開發出共同的儀器條件設定、抗體組合及資料分析。有鑑於此,在醫院的支持下前往Euroflow的發源地,西班牙的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ty of Salamanca)學習Euroflow對於血液惡性疾病的分析技術。期望藉由習得此套血液惡性疾病的診斷技術,提高本科的診斷水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薩拉曼卡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多色系統,流式細胞儀,血液惡性疾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