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日本多元化水稻品種及栽培技術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1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多元化水稻品種及栽培技術之研究#
報告名稱: 日本多元化水稻品種及栽培技術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202147_4276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8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2/08/31 至 102/09/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泰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計畫於102年8月31日至9月20日前往日本研習「日本多元化水稻品種及栽培技術之研究」。研習期間由農研機構作物研究所上席研究員Dr. Motohiko Kondo (近藤始彥 博士) 帶筆者參訪位於茨城縣筑波市農業產業食品總和研就機構作物研究所,拜會五位作物研究所水稻相關研究人員,學習多元化水稻品種育成、耐儲藏性米脂質相關研究、品質與品種鑑定、誘變育種水稻新代謝化合物發現、單離以及飼料稻育種等相關知識。 除了作物研究所的研習外,筆者亦前往位於福島縣伊達市的農業放射線研究中心試驗圃進行提取放射線物質研究田間實習、以及參訪農研機構食品素材研究室學習米穀訪加工上的各種可能性,包含米麵包、米麵、米餅乾及米菓子等多種加工品項,並於Dr. Kondo主持的水稻生理研究室學習耐熱水稻品種生理分析,最後,參訪新潟大學的農業生產科學研究室,由Dr. Minoru Nishimura (西村 實 教授) 介紹透過放射線育種誘變育成低消化性蛋白米品種的育種選拔過程。假日則參訪當地JA農協超市、大型超級市場、傳統米店與越後湯澤農產商店,瞭解農產品的販售情形與販售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農業產業食品總和研就機構作物研究所,農業放射線研究中心試驗圃,農研機構食品素材研究室,新潟大學農業生產科學研究室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日本,水稻,多元化利用,加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