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參加第13屆亞洲CEO保險高峰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6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3屆亞洲保險領袖高峰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第13屆亞洲CEO保險高峰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658_4233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10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出國期間: 102/03/20 至 102/03/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江玉卿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副組長 其他
陳開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亞洲CEO保險高峰會議係由亞洲保險評論於2001年與日內瓦協會共同始創,目的在提供亞洲保險業執行長一個溝通平台,在追求卓越表現的努力過程中可以互相交換經驗、心得。今年為第13屆,於3月20日至21日假泰國曼谷舉行,主題為將危機轉為利基–在充滿危機的世界如何經營事業,主要探討議題包括危機管理、風險管理、保險監理官與執行長的合作、保險新秩序、保險人才培育等。其中保險監理官與執行長的合作係邀請我國、斯里蘭卡、泰國保險監理官與保險業、再保險業之執行長或總經理參與座談,針對保險業面臨之保險監理挑戰及保險監理的必要性、理想的保險監理官、執行長應具備的特質及執行長的當務之急等進行對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全球系統性重要保險業(Global Systemically Important Insurers), 清償能力現代化倡議(Solvency Modernization Initiative), CROSS(Chinese Risk Oriented Solvency Syste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