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出席美國博物館協會2013年會暨博物館展覽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6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美國博物館協會2013年會暨博物館展覽會#
報告名稱: 出席美國博物館協會2013年會暨博物館展覽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1614_42341.pdf C10201614_5363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8/15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2/05/16 至 102/05/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國平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教育展資處 處長 簡任
周維強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處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華府是全美聚集最多博物館的都市,歷史悠久的史密松尼博物院在國會大廈和白宮之間的聚集了眾多博物館,宣示美國不但在政治和經濟的強國,也是文化的強國。同時,這些質量俱精的博物館,對於博物館從業人員言,也是掌握博物館產業趨勢和動態的最佳地點。「美國博物館協會2013年會暨博物館展覽會」於鄰近華府的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舉行,國立故宮博物院同仁多年來積極參與此一盛會,不但融入社群,組織專場,並在數位作品上獲得頒獎肯定。同時,也透過此行,深刻瞭解到美國博物館產業的發達,博物館員的活躍動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Art),航太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自然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印地安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國立海洋生物館巴爾的摩分館(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歷史名船:星座號(USS Constellation),歷史名船:鱈魚號(USS Torsk),歷史名船:燈塔船(Lightship 116 Chesapeake),歷史名船:托尼號(USCGC Tane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博物館聯盟(The 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美國博物館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Museums),史密松尼博物院(Smithsonian Institutes),繆斯獎(Muse Award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