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2013年第25屆國際護士協會「國際護理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9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澳洲出席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2013年第25屆國際護士協會「國際護理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0918_41816.pdf C10200918_5366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03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02/05/16 至 102/05/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潘雪幸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少校 薦任
簡惠卿 國防部軍醫局 國軍台中總醫院 少校 薦任
廖如文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中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25屆國際護理大會(ICN 25th Quadrennial Congress)每四年舉行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每二年舉行一次小會,此次大會將匯集證據、經驗和創新,強調社區,乃至於個人健康照護的公平性及可近性(Equity and Access to Health Care)的重要性,在此,護理人員扮演重要的角色以確保每個人都能公平的受到有品質的健康照護。大會將提供全球一個平台,透過跨專業、跨文化和國家以傳播護理知識,以及領導各項科學計劃之進行,並且透過研究論文摘要的篩選,挑選出有特色專題的文章與大家共同分享。本次大會的主要目的有三:推展及改善健康照護的公平性及可近性;證明護理對個人、家庭及社區的貢獻;提供全球間護理專業知識經驗交流的機會。 本次我們一行二人,共有一篇口頭論文發表以及一篇壁報展示,並且參訪當地一家癌症中心。本次開會返國報告內容除描述參與會議之過程外,也藉由參與國際研討會議展現本院的相關護理研究成果,在與其他國家之護理同業相互討論之中,腦力激盪獲取更新穎的照護概念。在論文發表部分與同業相互討論,分享研究成果及研究設計的特殊之處,並積極參與相關演講及小組討論,也在大會安排支專業參訪中瞭解其他國家的護理背景及發展。在此豐富的行程安排,與其他同業熱烈的討論及互留通訊方式的情況下,希望能吸收他人之長處,並轉換為己所用,對未來軍陣護理、病人照護,甚至是災難護理的部份能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第25屆國際護士協會「國際護理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護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