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碩士學位學程海外招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8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碩士學位學程海外招生#
報告名稱: 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碩士學位學程海外招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808_4170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31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出國期間: 102/01/20 至 102/0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盛如 國立中正大學 教育學研究所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壹、前言暨考察目的 教育學院為推動「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國際碩士學位學程」,順利招生海外學生,拓展本校在東南亞之學術影響力,並且厚植本學程教師對於東南亞諸國高等教育之理解與學術實力,於本(2013)年1月20日到26日在詹盛如老師的安排下,前往馬來西亞與越南進行招生工作。詳細出訪目的包括: 一、 拜訪馬來西亞僑教單位,發送招生訊息,聯繫當地教育機構,探索開發當地生源之可能性。 二、 拜訪越南河內主要高等教育機構,發送招生訊息,並且開展跨國教育合作之可能性。 三、 增進本校與東南亞大學之國際合作與交流,增進外籍學生來台動機與管道。 貳、心得與建議 (一) 整體而言這次東南亞之招生行程頗為成功。從招生面而言,對於初期設立的學程,透過面對面、直接且精確聚焦的宣傳與招生策略的確具有成效;從國際化面向而言,東南亞國家與大學機構對本校有深切瞭解,並且展現跨國合作意願。 (二) 馬來西亞部分此次以招收華人學生為主,雖然反應頗為熱烈,但畢竟是較成熟市場,如何深化中正大學在當地品牌的知名度,結合校友會的力量,值得深思。 (三) 越南部分則深具開發潛力,若輔以獎助學金策略,能夠招收到相對優秀的大學教師,對於長期發展有實質助益,值得投注更多心力。 (四) 本學位學程除了在這兩個國家宣傳招生之外,未來可以考慮到印尼、泰國與印度等國,藉以擴大招生腹地。 (五) 對外招生過程有部分機構願意深化國際合作,這些機會都可以轉化為學校未來長期發展的契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越南;
參訪機關: 留臺聯總、新紀元學院、董總與中正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 「河內國立教育大學」(University of Education-VNU, Hanoi)、河內「國家教育管理學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Management)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高等教育、海外招生、國際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