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銀行上海分行實習心得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3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為應本行上海分行業務需要,以實習方式支援上海分行#
報告名稱: 臺灣銀行上海分行實習心得
電子全文檔: C10200343_4122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6/2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2/02/25 至 102/05/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長青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辦事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克服臺海兩岸政治、法規、文化、心理等種種有形、無形困難後臺灣銀行上海分行終獲兩岸政府許可並於101年7月10日於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1788號30樓正式揭牌開業。隨後經大陸主管機關各項監管檢查合格後,放款、外匯、資金調撥等各項業務得以順利啟動。 近期適逢本行上海分行獲主管機關遴選擔任大陸地區新臺幣業務清算銀行。上海分行櫃面新臺幣零售業務以及本行與大陸金融同業間針對新臺幣現鈔之訂購、回售等業務開辦在即。職個人奉派於102年2月25日至102年5月5日以實習方式支援上海分行,主要實習目的即是為協助辦理上開業務。 創業維艱,各項新業務之開辦尤其費心費力。大陸地區新臺幣業務清算業務涉及法規、制度、資訊、會計等多重範疇,惟在總行支持以及上海分行顏經理暨所有同仁齊心協力合作之下,大陸地區新臺幣櫃面零售業務在張總經理親臨主持下於今(102)年4月2日順利開辦,為臺海兩岸金融交流合作豎立一座新里程碑。 然緊接而來的大陸金融同業與本行間有關新臺幣現鈔之訂購、回售業務則處於緊鑼密鼓之籌備階段,其中諸多細項配套措施仍待吾人審慎規劃。惟上海分行自開業以來已累積諸多新業務開辦經驗,相信在總行支援協助及上海分行同仁殫精竭慮籌劃下,海峽兩岸政府、人民殷切期盼之新臺幣清算業務將可順利實現。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臺灣銀行上海分行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清算,清算協議
備註: 為應本行上海分行業務需要,以實習方式支援上海分行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