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兩岸四地教育交流活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0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兩岸四地教育交流活動」#
報告名稱: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兩岸四地教育交流活動」
電子全文檔: C10200003_4093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19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http://pandora.tntcps.tn.edu.tw/
出國期間: 101/11/28 至 101/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怡婷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研究處主任 其他
周義雄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校長 其他
游榮宗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實驗研究組組長 其他
楊智欽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教師 其他
孫淑女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教師 其他
李文娣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教師 其他
王新昌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教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這次兩岸四地教育交流活動分為兩部分展開。首先,參訪團員先至香港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參訪,在林偉才副校長的帶領下和聖文德的學生共同利用環保材質設計製作動力車,經由配對分組,透過合作學習,打破沉默,並體驗親自動手做的樂趣與成就!接著,進行分組英語歌唱教學,透過遊戲、歌聲、舞蹈律動拉近彼此的距離,建立珍貴的友誼。校長、家長代表及教師由張偉菁校長親自招待,聆聽午餐會報並實際走訪校園,參觀再生園、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及堆肥機等環保設施,以及教室、美術教室、圖書館、教師休息室等,了解學校經營理念與課程安排。之後,兩岸四地的師生---南大附小、香港聖文德小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順德養正西山學校共152名齊聚順德養正西山學校,由四校的校長周義雄校長、張偉菁校長、盧蘭馨校長、區淑玲校長共同簽屬教育合作與交流協議,秉宣布締結為姊妹校。四校的師生一起進行非物質文化遺產---蠶絲課程的學習活動,共同前往南國絲都體驗種桑、養蠶、繅絲、織布、染色等,並邀請當地的耆老與織女來講解過往的經歷和進行訪問,讓學生體驗生命教育的真義。此外,由學校老師指導四校學生製作順德名產「雙皮奶」,體驗不同的飲食文化與特色;以及住宿養正西山學生宿舍,體驗團體生活的紀律與規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廣東順德養正西山學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岸四地教育交流活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