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交通大學

出訪早稻田大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66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訪早稻田大學#
報告名稱: 出訪早稻田大學
電子全文檔: C10104663_410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2/18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交通大學 http://press.nctu.edu.tw/
出國期間: 101/11/09 至 101/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岡島元 國立交通大學 博士後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在11月10號及11號出訪早稻田大學,目的是為了和Masahiro Ando博士討論拉曼顯微光譜學及資料分析,參加第35屆溶液化學研討會,並且做一個關於低振波(AntiStokes/Stoke)拉曼散射溫度測量的發表。 和Ando博士的討論對我相當有幫助,我得知許多關於如何開發低振波拉曼測量之高感度顯微鏡的資訊。這對於我們改進我們的裝置相當有幫助。 溶液化學研討會是一場跨領域的研討會,在場的發表主題都不相同,且都不屬於溶液化學的研究領域。這一點讓我覺得很創新且有趣。 有不少參加者對我的發表表示興趣。在我的發表結束後,得到了不少發問以及建議。其中的一些意見給了我新研究計畫的靈感,有一些是我想如果我沒有在此研討會內進行討論就不會想到的。我覺得很慶幸能夠參與這次研討會並且和來自各領域的研究學者們進行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早稻田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拉曼顯微光譜,多變數分析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