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參加第74屆國際大西洋經濟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30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74屆國際大西洋經濟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74屆國際大西洋經濟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3300_39631.doc C10103300_5383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20
報告書頁數: 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http://www.ccu.edu.tw
出國期間: 101/10/04 至 101/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釗洪 國立中正大學 經濟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文主要目的即在探尋此等影響政府支出效率的因素。本文驗證四項假說。其一為政府清廉/貪腐影響效率的假說。其二為民間經濟活動與政府支用對所得增長之關係的問題。其三係政府規模大小是否影響效率的假說。其四係貨幣政策與財政支出對所得成長的影響的關連問題。 由本文的研究結果發現,美、紐、德三國的政府較有績效。而民間經濟活動與貨幣政策是具有顯著影響的因素。此結果可為各國施政的參考。是以,本文的開創性不但有極高的學術價值,更具有極大的政策意義。 關鍵字:政府支出、效率、資料包絡分析法、Tobit迴歸、極限分析方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74 IAEC 會場 Hilton Bonaventure Hote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政府支出,效率,資料包絡分析法,Tobit迴歸,極限分析方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