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高雄大學

第三屆海峽兩岸法學院校長論壇暨學術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8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三屆海峽兩岸法學院校長論壇暨學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三屆海峽兩岸法學院校長論壇暨學術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874_3926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16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大學 http://www.nuk.edu.tw
出國期間: 101/09/18 至 101/09/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肇瑞 國立高雄大學 校長 簡任
張麗卿 國立高雄大學 法學院 院長 簡任
陳正根 國立高雄大學 法律系 主任 簡任
黃英忠 國立高雄大學 亞太工商管理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主要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法學院校長論壇,由中國上海華東政法大學主辦,於民國101年9月18日至9月20日,經校長黃肇瑞、法學院院長張麗卿、法律系主任陳正根與前校長黃英忠一同參加,並參與論壇所主辦有關法學教育主題之各場研討會,行程共二天二夜。從兩岸各學校參與之情形觀察,來自台灣約十五個大學法律系,而大陸約有三十個大學法學院參與,規模相當宏大,應為歷年來兩岸法律院系所交流會議中較大型者。此種整體狀況之觀察,可以了解,兩岸法律人對於法律知識與活動之交流抱持積極之態度,且在實際上均須了解彼此法律教育現況發展之情形,以作為華人法律理論與實務發展之改革參考。而經由兩岸論壇之熱烈討論,相關問題已引起更多的重視與努力,如此大家互相激盪出更好與更創新的想法,而未來在兩岸各自的法學院中開花結果。針對論壇之未來,本校應繼續參與並能盡力支持,如此不僅有益於論壇與兩岸法學交流,俾亦對本校未來整體發展有很大幫助。另經由複合型法律人才之培養,以解決國家社會可能面對的困難與挑戰,在此知識領域範圍內,可包括法律與科技、經濟、文化等議題之結合內涵,邁向新世紀法學教育與實務的新里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大陸上海華東政法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法學教育,兩岸法學交流,法學案例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律事務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