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金門大學

第六屆兩岸三地食品暨生物科技研討會與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5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機能性高梁酒糟開發技術3年計畫#
報告名稱: 第六屆兩岸三地食品暨生物科技研討會與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584_3900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13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金門大學 http://nqu.edu.tw
出國期間: 101/08/29 至 101/09/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聖哲 國立金門大學 食品科學系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六屆兩岸三地食品營養暨生物科技研討會於8月30日至9月1日於香港召開,本屆研討會的主題為食品營養與安全 (Food, Nutrition and Safety)。參與學校在香港地區以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為代表,台灣地區除會員學校中興大學外尚有國內十數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參加,大陸地區參與之高校則包括北京大學工學院等十數所,可謂盛況空前。本次研討會共安排了口頭學術報告(oral presentation)共40場次,海報學術報告(poster presentation)共16篇,論文內容涵蓋植化素抗氧化性及生理功能探討、食品與免疫力相關性評估、機能性油脂開發、功能性胜肽確效、乳酸菌功效評估、食品用生物感測器研發、食品新加工技術等諸多領域,研究成果豐碩且富開發潛力,為食品領域相關院系所不可錯過的年度學術盛會。其中有關機能性油脂開發、植化素之生理功能探討等與本團隊正在進行之分項計畫(高粱酒糟中長鏈脂肪醇之開發利用)、(高粱酒糟開發為抗寒害魚飼料)、(高粱酒糟抗性澱粉的分離與應用)相近,諸多發表成果均可作為未來各分項計畫研究主軸的參考。此外,南昌大學謝明勇教授所發表的黑靈芝多醣的研究,也與本人所負責的(高粱酒糟應用於藥用真菌之培養)分項計畫相關,未來應會有相互交流的空間,對於提供此類相關研究的成果,也應該會有一定的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香港中文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兩岸三地食品暨生物科技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