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

赴香港參訪多國拆併櫃(MCC)及公共倉儲作業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2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公共倉儲及觀摩多國拆併貨通關作業#
報告名稱: 赴香港參訪多國拆併櫃(MCC)及公共倉儲作業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2291_3879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19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 http://www.motc.gov.tw
出國期間: 101/08/05 至 101/08/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德明 交通部 航政司 專員 薦任
張偉峻 交通部 航政司 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一、香港是一個不淤積的天然深水港,靠近主要航道,毗鄰中國內地,位置優越,貨源充足,因而成為亞洲的海上運輸樞紐。續有先進的港口設施和高效率的港口服務,加上優良的貿易、金融及其他服務,使香港成為全球第10大貿易地區。2011年,香港的總出口按價值計有24.4%經海路運送。 二、2011年香港是全球第三大貨櫃港,處理了2,440萬個標準貨櫃(TEU),緊隨上海(3,170萬TEU)及新加坡(2,940萬TEU)之後。香港的港口素以效率高見稱。所有貨櫃碼頭均由私人擁有及經營。各營辦商積極引進新的貨物管理技術,提高生產力,增強處理效率,其各物流中心更是增加處理效率的關鍵因素之ㄧ。 三、台灣港務公司目前刻積極辦理國際商港區物流倉儲發展計畫案,為能瞭解物流倉儲業務營運、通關設施管控作業、倉儲設施和安全管理等情事,俾利本部就台灣港務公司興建公共倉儲及推動MCC多國拆併櫃營運模式之規劃及後續管考工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永生船務有限公司,香港萬里達物流公司,香港亞洲貨櫃物流中心(ATL),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HIT),香港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MT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多國拆併櫃作業,公共倉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港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