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出席「資訊安全及隱私2012國際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6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資訊安全及隱私2012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資訊安全及隱私2012國際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686_3830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06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http://fdc.gov.tw
出國期間: 101/05/20 至 101/05/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榮輝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第二組 設 計 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資訊安全及隱私2012國際研討會議」是IEEE舉辦的大型安全與隱私研討會,今年已邁向第33次年度的旗艦會議。自1980年以來,IEEE舉辦的安全和隱私研討會,不斷提出資訊安全及隱私的前瞻防護議題,並匯集在該領域的研究人員和從業人員發表的重要論文。 本次大會於2012年5月20日至23日共計四天於加州舊金山灣區舉辦,主要會議場地假美國舊金山市the Westin St. Francis Hotel 進行,相關資訊安全及隱私領域之重量級人士亦自世界各地來共襄盛舉。本次會議提交報告論文經大會評選後,提交會議發表之論文包括下列主題1.系統安全2. 惡意軟體3. 攻擊類型4. 基礎5. 存取控制和認證6. 隱私7. 網絡安全8. 網頁安全9. 隱私和匿名10.密碼。 本次會議之論文除讓資訊安全及隱私的知識及技術可以繼續延伸外,對於與會人員或研究人員真的獲益良多。從歷次大會盛況及論文發表人員積極研究之精神,本中心亦可鼓勵同仁將研究論文投稿於各相關資訊科技發表會,除可藉此激勵同仁積極吸取新知外,並可提升本中心研究風氣。另本中心掌管全國賦稅資訊系統,應考量於重要系統建置或維運時,預先將資訊安全及個人隱私問題納入考量,利用資訊科技事先防護力量,以避免賦稅資訊系統資料受駭或發生人為洩露等問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資訊安全及隱私2012國際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資訊安全,隱私,IEEE/S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資訊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