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赴大陸參加「第20屆兩岸四地職業安全健康學術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6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第20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職業安全健康學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大陸參加「第20屆兩岸四地職業安全健康學術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1656_381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08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http://www.iosh.gov.tw/
出國期間: 101/09/10 至 101/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智奇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勞工安全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第20屆兩岸四地職業安全健康學術研討會,除工作領域交流外,也希望瞭解兩岸四地對於安全衛生的研究趨勢。研討會於2012年9月11日至9月14日於四川省成都市舉辦,主要的參加人員包括各地政府及學術機構的研究人員、職業醫師、安全衛生相關人民團體、大專院校相關研究人員及安全衛生設施及器材廠商等,出席者超過500人,上台發表的論文有69人次,收錄之論文摘要計133篇。研討會範圍包括作業場所安全健康風險辨識與控制、安全科學技術和風險管理體系的發展、建築行業的施工安全和技術、礦山安全技術、安全文化及安全社區建設、職業安全健康政策/法規/標準及監督執法、職業健康/職業病預防及職業安全健康專業人員的培養和教育等議題。 此次出國不但完成兩岸交流的目的,對於兩岸四地研究的重點及政策發展也能充份掌握。由大會的各項議題顯示,大陸與港、澳除了職業安全領域外,對於警務人員的安全及健康問題、安全社區及專業人員的教育也相當重視,也都累積相關研究成果,國內相關研究與政策的制定,應即早納入考量。本次研討會除會議議程相當豐富外,大會並安排汶川大地震重建工程及都江堰取水工程等參訪行程,對大陸緊急災難復建的效率及先人治水的技術與用心深為感動。本次出國報告就各方面提出多項建議,應可提供相關單位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國職業安全健康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峽兩岸,職業安全健康,研討會,施工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工安全
施政分類: 勞工安全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