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訪印尼麻瘋樹與馬來西亞棕櫚生產體系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5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麻瘋樹之撫育採收管理及種子應用會議#
報告名稱: 參訪印尼麻瘋樹與馬來西亞棕櫚生產體系
電子全文檔: C10101569_380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27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1/05/31 至 101/06/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明晃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研究所 化學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工研院主辦「生質能源海外布局考察團」,參訪東南亞地區生質能源相關廠商與機構。考察行程為具備豐盛生物資源的印尼與馬來西亞,參訪瞭解印尼麻瘋樹耕作體系與廠商實際發展情況及馬來西亞棕櫚油產業與棕櫚生質廢棄物產量、利用概況、當地推動政策,探尋採購與投資合作之可能機會。印尼能源作物經營公司 Waterland International 之麻瘋樹農場經營獲利模式以整體價值鏈考量,農場管理與能源、糧食及社區發展整合模式可行性高,可為發展參考或合作對象,但其前提必須是有穩定量產的實績呈現。以現階段而言,在尚未成熟的技術面之下,大面積的投資栽種麻瘋樹,是存在著高風險。棕櫚產業在馬來西亞為相當成熟的產業鏈,從棕櫚樹品種改良、栽培管理技術到相關高價值產品的開發與應用皆相當成熟,發展麻瘋樹產業可以棕櫚產業為典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Central Java Board of Investment,PT Waterland International,Malaysian Palm Oil Board (MPOB),Galeri Sawit and Palm Shoppe,MPOB Experimental Oil Palm Plantation and Mill,Ministry of Plantation Industries and Commodities (MPIC),IOI Group,Global Green Synergy,Malaysia 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MATRADE),Malayisan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uthority (MID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質能源、能源作物、麻瘋樹、棕櫚、生質柴油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再生能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