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2012全球企業環保高峰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37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全球企業環保高峰會#
報告名稱: 2012全球企業環保高峰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377_3794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10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101/05/19 至 101/05/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周雨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約聘專業秘書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面對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所引起的糧食安全、水資源安全、居住安全、生物多樣性安全、熱帶雨林消失及沙漠化等問題,使得國際間對於環境永續議題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 「全球企業環保高峰會」(Business for the Environment Global Summit)是各國企業針對全球環境永續議題進行討論的重要平台,該會議匯集全球企業領導人、國際機構、非政府組織(NGO)及政府代表等共同參與。今年第六屆B4E Global Summit是於2012年5月22日至23日於德國柏林舉行,以「透過合作、創新與行動,掌握綠色經濟時代下的各項機會」(Collaborate, Innovate, Act – Delivering the Green Economy)為主題,透過會議期整合全球企業界對未來綠色經濟發展趨勢的看法及面對產業發展與永續議題衝突時的共識與因應對策,促進國際社會間之承諾與合作,加速邁向全球永續發展之願景。會議結論將以“永續發展未來的構想”為號召,提交於2012年6月巴西里約聯合國永續發展會議(Rio+20)作為決策的參考。與會目的希冀瞭解國際綠色經濟發展趨勢,包括跨國企業因應環境永續議題下綠色產品及各國綠色採購標準變化等趨勢,藉以研判國內產業界未來經營的利基與方向,同時亦可規劃我國綠色產品海外拓銷的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綠色經濟,永續發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永續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