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推動亞太地區永續之企業策略高階管理論壇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47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推動亞太地區永續之企業策略高階管理論壇#
報告名稱: 推動亞太地區永續之企業策略高階管理論壇
電子全文檔: C10100475_3713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5/01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1/02/11 至 101/02/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浩鉅 經濟部 技術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一、第28界推動亞太地區永續之企業策略高階管理論壇(The 28th Top Management Forum on Corporate Strategies for Driving Sustainability in the Asia-Pacific),為APO推動永續生產的高階論壇會議。今年於日本京都國際會議中心辦理,計有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37名代表出席參加年會。 二、APO導入CSR的原因,在於全球化及資訊改革對生產的思考產生了改變,從簡單的以績效為導向的經濟和技術思維,轉向以增加企業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社會責任(social responsibilities)的商業道德(responsible business ethics)思維為焦點。 三、APO推動CSR的目標在檢視永續發展的理念和亞太地區發展之間的關係,協助成員國能均衡經濟持續發展與永續發展,導入適當的工具及知識協助各國會員國同時提升工業與永續生產力。 四、APO自1985年起推動高階管理論壇(Top Management Forum),TMF2012論壇目標在透過領先企業的最佳實務(best practices)研習持續提升永續生產力的方式;及分享如何在組織內形成企業文化鼓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並討論如何運用生產力組織(非營利組織)在國家框架下推動企業實踐CSR的實務作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永續經營(sustainable management)、企業社會責任(CSR)、永續生產力(sustainable productivity)、最佳實務(Best practices)
備註: 本報告為出席亞洲生產力組織辦理之國際論壇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