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2011 WAPES(世界公共就業服務)亞太年會暨出席「世界公共就業服務協會綠色就業 (Green Job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9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世界公共就業服務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2011 WAPES(世界公共就業服務)亞太年會暨出席「世界公共就業服務協會綠色就業 (Green Jobs)
電子全文檔: C10004924_364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3/03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http://www.evta.gov.tw/home/index.asp
出國期間: 100/11/30 至 100/1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三貴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職業訓練局 局長 簡任
劉兆祥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職業訓練局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1.通過兩個新會員,即亞洲的越南,以及北美洲之魁北克,因為加拿大已經是會員,而WAPES會章規定每個會員國由一個政府代表參加,此係一個特例。 2.WAPES領導階層更新,會長依慣例仍由法國就業服務(Pole Emploi)局長擔任,原任局長Christian CHARPY將離職,故將由其接任者接任會長。 執行秘書亦由比利時籍人士擔任,由原來之Mr. Patrick Venier 改由Ms. Lenka Kint 接任。 3.今年只開放給正式會員國參加,不開放給非會員國參加。 4.明(2012)年亞太地區主辦國是紐西蘭。而WAPES 理事會年會則是2012年5月在韓國濟州島舉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參觀北京市「東城職介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現任會長為法籍Christian CHARPY(亦是法國就業服務(Pole Emploi)局長)、五位副會長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目前係由德國、日本、摩洛哥、阿根廷及尼日的地區主管擔任;大會是協會最高權力機構,每三年舉行一次,管委會由會長、五位副會長及十一個成員國(包括中國大陸)代表組成,每年至少聚會一次,秘書處則由執行秘書及來自比利時、德國、摩洛哥、瑞典的顧問負責。
備註: 應「世界公共就業服務協會(WAPES)」 執行祕書Ms. Lenka Kint邀請出席在中國大陸北京市舉辦之「世界公共就業服務協會綠色就業 (Green Jobs) 研習會」,出國經費為就服組國外旅費10萬元,超支新台幣26元,由綜規組支應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回頁首